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传承前辈精神 年轻人来讲人大历史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6-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老一辈人大工作者讲述革命斗争故事,新一代人大工作者讲述人大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新学习形式,于6月3日开展“我讲人大历史,传承前辈精神”主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出席。

 

 

  93岁的省人大常委会副厅级离休干部李家寻应邀来到活动现场讲述他年轻时从建立学生自治会到经历“四九血案”,从参加地下组织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参加报社工作到投身人大建设的故事和经历,加深了机关干部职工对党史和人大历史的认识。

 

 

  近年来,省人大机关涌现出一大批80后、90后的年轻干部,他们在历练中成长,在时代中担当,他们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不断思考、勇于探索。高吴伟、赵文博、王小川、刘子平、王冲、刘鸿雁、梁麟、李翾、邱静9位青年同志分别从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方面,以生动的细节,讲述那段辉煌的历史。每个人的讲述和一张张旧照片、一本本条例法规的展现,让与会者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它蕴含的强大制度功能,更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正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社会进步同心同向。

 

 

  2021年1月才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高吴伟把参加此次主题活动作为学习人大历史的自我要求。为了准备好这次演说,她翻阅《四川省志政务志》,详细梳理从建国以来四川省人大发展的历史时间线,然后根据时间线,查找、扩充相关资料,形成文字版解说稿。同时,通过官方网站搜索、拍摄实物史料等方式,形成自己的演讲PPT。

  贾瑞云希望机关干部和青年同志们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始终做到“六个旗帜鲜明”,不忘初心,始终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拥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我们对宪法说出的铮铮誓言。要牢记使命,始终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诚捍卫者。要砥砺奋进,始终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力践行者。青年一代的人大干部担负着贯彻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任,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严以修身、坚守底线,按照“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要求,举一反三,切实加强人大机关的自身建设,将公道正派、刚正不阿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敢于担当作为,积极锐意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充分运用才智和勇气,全力以赴投身于人大建设和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此次主题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团支部)主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