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聚焦新时期党务工作,助力青年干部成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务工作暨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2021-11-0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务工作暨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人大培训中心举办。这次培训主要面向机关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近三年新进机关公务员,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等党务内容和人大制度、地方立法、公文写作等业务内容相结合,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的培训课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生动详尽地为培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贾瑞云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到: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主题的科学归纳,始终不渝筑牢信仰之基;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旗帜鲜明把牢思想之舵;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尊崇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高扬理想之旗;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乘势而上激发奋进动力。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 着力推动“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贾瑞云要求,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双当双抓”职责,种好“责任田”,做好“领头雁”,当好“贴心人”,把管党治党要求在支部落实到位;新进机关的青年干部要苦练本领,主动学党的历史、学人大制度、学法律法规、学工作流程。要保持良好心态,练好基本功,始终秉持乐观进取的坚韧态度;要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走好机关工作的“第一步”和“每一步”。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辅导讲座,副秘书长何清,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廷君,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等出席培训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