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告别白色污染,建设美好家园 “禁塑”倡议书

时间 2021-11-30 来源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 字号大小:]

  绿色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人类的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各种公害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特别塑料制品需要上百年的时间才能降解,“白色污染” 正是构成目前城市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带来了长久的危害,美丽的自然不断在退化,我们的健康也受到了威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及国家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制定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工作方案》,在省人大机关内全面禁止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为促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开展“禁塑”活动,共创和谐美好家园,我们倡议如下:
  一、办公室停止使用一次塑料制品,室内不得使用非可降解垃圾袋、食品袋、一次性水杯等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
  二、机关物业保洁人员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分拣,收集塑料制品集中投放至塑料制品专用回收桶内,办公区外置垃圾桶全部更换成可降解垃圾袋。
  三、机关食堂严禁使用一次性打包盒、普通垃圾袋、食品袋、塑料碗、碟等塑料制品,替换成可降解的打包盒、陶瓷碗、碟、木制勺子等环保用品。
  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家人积极参与“禁塑”活动,拎起布袋子、提起菜篮子,使用环保布艺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积极选用绿色、环保的包装袋,共同营造“禁塑”新风尚。
  五、抵制“白色污染”从我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改变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习惯,为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添一份力,增一份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