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加快构建“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新格局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详细解读“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体系架构和基本内容,明晰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和任务分工,抓好贯彻执行。

 

 

  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体系架构和基本内容进行说明。按照规划,“一中心五平台”将围绕依托“数字人大”云平台和数据资源中心共同构成的一个中心,将各个部门牵头在建和规划建设的信息化项目分类归集到“立法平台”“监督平台”“代表履职平台”“信访平台”“办公平台”等五个平台,逐步形成五个独立的具有完善功能的综合性大平台。

 

 

  会议指出,机关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反馈对“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体系架构和基本内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探索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案,形成部门信息化项目需求清单。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督导。各部门要成立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各专门委员会、各办事工作机构的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并明确领导小组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各处(室)要将成立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情况报送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机关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将省人大“一中心五平台”的信息化新格局做实做强,纵横连通,为省人大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清主持会议。

  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