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润秋率调研组赴攀枝花凉山调研 细化立法需求抓好立法队伍建设

时间 2015-04-16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率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攀枝花、凉山,进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专题调研暨贯彻落实新立法法调研。
    黄润秋一行在攀枝花实地查看了仁和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情况和仁和区中坝乡人大主席团、大河中路街办人大工作联络站开展工作情况。黄润秋指出,攀枝花要抓实赋予设区市立法权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细化立法需求,着力抓好立法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机构设置、专业人才配备、工作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探索建立符合上位法要求和本地实际的立法制度规范,为适时启动地方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贯彻实施新立法法工作,加强研究对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在凉山州,黄润秋一行了解了德昌县永郎镇人大主席团人员编制、机构建设和职能发挥方面的情况,与德昌县麻栗镇人大主席团和德昌县人大相关负责人就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交换意见,与凉山州委、州人大和州政府就党领导人大工作和新立法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座谈。黄润秋对凉山州有力推动人大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给予肯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