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润秋率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达州调研

时间 2015-04-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摸清基层情况  了解地方需求
  受省委委托,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带着两项工作任务,前往达州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会前专题调研和贯彻实施新立法调研。
  4月7日,黄润秋率调研组深入宣汉县土主镇、双河镇人大和宣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查看了解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县、镇两级人大自身建设;人大依法行权等方面情况。调研中,黄润秋对宣汉的县、镇两级人大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评价,认为两级人大工作有制度,建议有落实,活动有规矩,成效有考评。他鼓励宣汉县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切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示代表作为、发挥代表作用。
  在4月8号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在汇报中说,达州市委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纳入全市工作总体布局,切实加大宣传教育、机制完善、核心保障和条件改善等方面工作力度,确保了省委2009年22号文件和2015年4号文件的全面贯彻落实。同时,市委将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进科学立法探索、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作为加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在全局工作中突出人大、在重大决策上尊重人大、在工作开展上支持人大,形成了步调一致、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为人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黄润秋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重点,对达州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达州各级领导班子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吃得透,理解深,抓得实;各级人大工作措施到位,制度规范,保障有力;地方立法前期准备充分,立法需求符合达州实际。
  对下一步的工作,黄润秋指出,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谋划和定位人大工作,始终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人大制度、尊重人大地位的浓厚氛围;市人大要自觉把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保持各项工作与市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行使监督职权,促进“一府两院”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实;要加强立法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立法工作程序,提高立法质量,继续抓好实施地方立法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及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姚德彬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