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渝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蓉调研

时间 2015-04-2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调研组在双流县胜利镇白塔社区便民服务站了解情况

 

调研组在双流县胜利镇白塔社区实地了解“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组听取成都市及有关县、乡镇(街道办)的情况汇报

 

   强调“首位城市”人大工作要发挥示范作用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率调研组在成都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专题调研暨贯彻实施新立法法调研。

  此次调研是按照省委安排,为即将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新立法法的实施做准备。成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的此次调研,做了充分准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三级人大机构设置;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行权,服务工作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府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情况汇报;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主动接受人大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情况汇报。锦江区人大常委会、锦江区水井坊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报告了有关工作情况及建议意见,金堂县金龙镇人大主席团汇报了乡镇人大工作情况及建议意见。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还就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大立法、监督力量建设;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和宪法宣誓制度进行规范;相对统一规范设置人大工作机构;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以推动人大工作中相关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

  彭渝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认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地方人大的定位和特点,多年来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方面积累了好的做法和经验。他鼓励成都市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要求,发挥“首位城市”的示范作用,再接再厉,力争形成更多更好的经验在省内推广。

  调研期间,彭渝率调研组前往双流县胜利镇实地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他对“代表之家”的创建和运行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希望继续探索并加以完善。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调研座谈会。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秦琳、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迎晓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