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彦蓉率队在广安开展重点办理建议调研

时间 2016-04-15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016年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率省人大城环资委、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在广安开展重点督办建议调研。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决定,将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戴见明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水生态的建议”(第944号)作为2016年省人大重点督办的建议。该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牵头,城环资委负责具体督办工作,环境保护厅主办,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协办。黄彦蓉副主任对此高度重视,率调研组赴广安实地调研,冒雨察看了广安市邻水县丰禾镇污水处理厂、协兴园区浓溪镇污水处理厂、佛手山新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每到一处,黄彦蓉副主任都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的投入、管理、运营情况,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转及污水处理效果。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政府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水生态情况汇报。

  黄彦蓉副主任指出,戴见明代表提出的第944号建议被列为今年省人大重点督办建议,符合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符合省委关于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同时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对于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她充分肯定了广安在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启动“洁净水”行动等方面为全省做出的表率示范作用,认为广安市委、市政府“认识高、决心大、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全市目前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134座,覆盖全市146个乡镇(街道),这样的成绩全省领先,要好好加以总结提炼,在全省推广。对于主办、协办该建议的厅局已作出的工作和努力,黄彦蓉也给予了肯定,认为相关部门工作态度端正,下一步要抓紧落实到行动上。

  黄彦蓉副主任强调,省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污水治理和乡溪河流保护工作,制定具体计划和方案,在今年经费中列出专项资金,对确定的试点市给予资金、政策上的倾斜。对广安所做出的成绩要进行嘉奖,并认真总结广安经验,加以推广。黄彦蓉希望广安继续努力,自加压力,巩固现有成效,做到精益求精,在全省树立标杆,争取成为全国典范。

  戴见明代表应邀参加了调研并在会上就建议办理情况作了发言。他说,对黄彦蓉副主任带队调研督办建议办理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广安在乡镇污水治理和乡溪河流保护方面为全省带了好头。负责办理和督办建议的省级有关部门都付诸了具体行动,办理过程每个环节一丝不苟,心里很感动,也很满意,对建议办实办好充满了信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