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光志在射洪县瞿河乡高家沟村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时间 2016-06-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永远坚定理想信念 带领人民群众共建美好明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在射洪县瞿河乡高家沟村

为村党支部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在射洪县瞿河乡高家沟村

为村党支部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6月13日,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专程到射洪县瞿河乡高家沟村走访调研,为村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陈光志先后到瞿河乡金柠公司柠檬清洗场、高家沟村野山猪养殖场和村办公室,就柠檬生产经营、野山猪产业发展情况和基层党建及“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开展调研。

  高家沟村是陈光志多年来的联系点。看到高家沟村与一年前相比发生的巨大变化,村容村貌更加整洁、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产业发展更加合理,了解到全村人均纯收入到今年底预计有望突破16500元时,陈光志深深为村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所感动。

  在讲党课时,陈光志十分振奋。他说,遂宁市和射洪县干部群众敢为人先、有一股勇于改革的闯劲。高家沟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关心帮助的结果,是全村86名党员同志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结果,也是高家沟村2700多名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

  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出的重要部署。陈光志重点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什么和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等方面,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

  在讲到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陈光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严厉整治贪腐,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在“群教活动”和“三严三实”之后,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是形势任务的需要。陈光志在对全国、全省、遂宁市、射洪县和高家沟村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后指出,就高家沟村而言,虽然近年来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完善,产业发展也有了一定规模,但总体上来看,产业发展不配套、农民增收渠道相对单一等深层次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当前这个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求全体党员从党章党规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把握形势,认清问题,学习领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即一是讲政治、有信念;二是讲规矩、有纪律;三是讲道德、有品行; 四是讲奉献、有作为。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遂宁市、射洪县和高家沟村乃至全国全省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光志接着说,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严治党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他特别强调,农村中的党员,要将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到日常生产生活之中,在勤劳致富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身边的群众受到教育、感到鼓舞,让每个党员都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面鲜艳旗帜。

  在讲到学习教育的重点是什么时,陈光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一个是学党章党规,一个是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学做互促,做合格共产党员。

  在讲到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时,陈光志指出,“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体现在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在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上,体现在促进发展、让群众脱贫致富上。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学习教育与开展工作的关系,做到在学习教育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学习。

  陈光志结合实际,对高家沟村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建设;二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三要坚定理想,践行根本宗旨。

  再过半个月就是建党95周年了,陈光志在讲党课即将结束时,向全村86名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最后,陈光志动情地说,遂宁是个好地方,射洪是个好地方,高家沟村也是个好地方,发展前景喜人,发展目标鼓舞人。让我们一起永远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带领人民群众共建美好明天。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焦伟侠陪同调研并与该村党员一起聆听党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