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彦蓉在雷波县结合“两学一做”和扶贫攻坚任务上党课

时间 2016-06-1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在大杉坪村贫困户家中,彝族大娘拉着黄彦蓉的手依依不舍

  

  

  党课现场

 

  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在督查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后,结合“两学一做”和省委的有关要求,给雷波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城环资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等参会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彦蓉从自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体会出发,从我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出发,从脱贫攻坚的意义和责任出发,从做一个合格的党员的标准出发,从以下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

  一、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重大意义在哪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展“两学一做”,是我党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党员精神回归的重要手段。针对现在很多人认为马克思过时了的思想,黄彦蓉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谈起,结合叶挺将军《囚歌》中写的:“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里爬出!” 和杨闇公为信仰宁可断头的光辉事迹,以及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忘记了入党誓词和党性修养,腐化蜕变为人民的罪人的现实事实,通过正反两方面对比,论述了我党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领会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二、怎么学?

  黄彦蓉要求大家要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金刚之身,忠诚党的事业,拒腐防变。要把党章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和领悟精神与脱贫攻坚任务结合起来,内化与心,外化于行。

  三、怎么做?

  黄彦蓉要求大家要保持对党忠诚,坚持政治定力,讲政治,讲规矩,要有高度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要有等不起的责任感,埋头苦干,真心为民。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吸取政治营养。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导向意识、创新意识、风险意识、短板意识,努力工作,为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而不懈奋斗。

  黄彦蓉结合实际,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党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