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张东升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时指出结合实际 以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时间 2016-06-2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17日,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为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和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张东升从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严格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讲到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时,张东升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对繁重的历史任务,全面提升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是面对严峻挑战,不断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改进优良作风的有效途径。

  在讲到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时,张东升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础在学,就是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可以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真学,在学习原文、精心研读上下功夫;二是真懂,在全面准确、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是真信,在带着感情、转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四是真用,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关键在做,就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融入日常,就是指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在讲到严格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时,张东升指出,弄清楚“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才能真正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增强自觉。一是学党章党规,明标尺、懂规矩; 二是学系列讲话,明要义、校航标; 三是做合格党员,明准绳、守底线。

  张东升强调,要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全省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既要解决党性问题,又要解决指导工作问题,结合实际,不断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