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精准把脉 把“一户一策”落到实处

时间 2016-08-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8月9日至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一行,到凉山州盐源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导组强调,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深入一线,精准把脉,把“一户一策”落到实处,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调研督导组成员实地走访了平川镇土公铺村、糯米沟村,棉桠乡棉桠村、核桃园村,博大乡西沟村,以及新瑞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禾朵农业有限公司,督查彝区“十项扶贫工程”推进情况,抽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等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甘霖都帮助他们找“穷根”,一对一指导谋划脱贫奔康之策。他叮嘱当地干部,不仅要帮贫困户算收入进账,还要统计治病、读书等重要开支;不仅要看到特色作物眼前行情,还要紧盯未来市场行情,多措并举夯实经济来源。

  调研督导组在召开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座谈会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动员投入聚集脱贫攻坚力量,把省委书记王东明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任务,逐户对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群众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精神,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培育文明健康社会风尚。要强化统筹推进,注重关心贫困线边缘群众生活,注重发挥市场作用提升产业水平,注重绿色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开展全覆盖蹲点督导,采取超常举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