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精准脱贫出实招下狠功 刘作明在阿坝州黑水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6-08-18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按省委统一部署,8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率调研督导组赴黑水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在精准脱贫上出实招下狠功,全力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刘作明一行先后深入黑水县沙石多乡甲足村和昌德村、麻窝乡木日窝村和牙窝村、瓦钵乡子母河村等14个贫困村,实地检查脱贫工作资料和“六个精准”“五个一”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谈心拉家常,听取他们在住房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就业、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求当地干部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子女,激发他们学习的激情,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刘作明强调,要清醒认识黑水县“点多、面广、程度深、易反复”的贫困现状,始终绷紧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进一步细化举措,不断把脱贫攻坚推向深入。要锁定目标要求,拾遗补缺,在今年底全面完成涉及脱贫户的易地搬迁、新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地灾避险搬迁等重点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生态蔬菜、藏香猪、早实核桃、凤尾鸡、道地药材、黑水蜂等生态效益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强化政策运用、资金统筹,整合资源要素,确保脱贫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强化脱贫攻坚的主体自觉和主体责任,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倡导邻里互助,强化富村带穷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