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曾省权在沐川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6-08-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聚焦目标任务,全力确保今年脱贫任务完成 

 

  

  曾省权副主任在查看贫困群众吃的什么

  

  

  曾省权副主任在凤鸣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督导

  

  

  曾省权副主任在建和乡庙坪村和贫困群众座谈交流

  

  

  曾省权副主任在聚居点建设现场调研

  

  

  图为沐川县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会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5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一行到沐川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曾省权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困难估足、把问题想透、把工作做实,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

  督导组分5个小组,实地走访了建和乡庙坪村、箭板镇五星村、舟坝镇前进村、杨村乡黄沙村、幸福乡月坝村、沐溪镇前光村、底堡乡水月村、高笋乡安坪村、富和乡蓝林村、石盘村等十个村的50余户贫困户,查看了村“五有”和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了解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实施进展,并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同志、村民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响沐川特有的绿色牌、生态牌,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产业,努力实现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总目标,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

  在县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汇报会上,曾省权强调,沐川地处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乌蒙片区,减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必须充分认识到形势的紧迫性、任务的艰巨性、问题的复杂性,以非常的决心、非常的举措、非常的付出,才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要牢牢聚焦住房建设任务,坚决执行省委下达目标任务,抓紧时间动起来、干起来,确保如期全面开工,确保按期保质完工;要牢牢聚焦今年预脱贫村、户,按照“缺啥补啥”原则,量身订制帮扶方案和扶持项目,将扶贫项目资金优先向今年预脱贫的村、户投放,并加快有关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评估验收达标;要牢牢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该免的要免到位、该补的要补到位,让教育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学生身上去;要牢牢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加强医保政策、医疗救助、慈善救助协同发力,防止贫病叠加因病致贫返贫,要大力加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确保医疗资源在所有村实现全覆盖;要充分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严格逗硬奖惩,加强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成效落实的考核评估,层层传导脱贫压力,凝聚扶贫强大合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