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光志在阿坝州小金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6-08-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争当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排头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22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率调研督导组到阿坝州小金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陈光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情怀,逐户对接,精准发力,推动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陈光志及调研督导组先后来到老营乡大水沟村、两河口镇大板村、抚边乡高卡村、木坡乡达木村、新格乡马鞍村,走进25户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五有”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在住房、医疗、交通、产业等方面的困难和意见,共同探研脱贫奔康之路,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小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创新思路、统筹谋划,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全面落实“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脱贫氛围更加浓厚,脱贫举措更加精准,要素保障更加有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阶段性成效。

  了解到小金县制约贫困村发展的行路难、住房难、产业发展难等“短板”正得到逐步解决,看到乡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陈光志对小金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赞赏。

  在小金县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座谈会上,省级帮扶单位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就贯彻“五项帮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就小金县委、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座谈会上,陈光志肯定了小金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高原藏区贫困量大面宽程度深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五个一”整体联动需要继续加强,在调动贫困群众主动性上还需要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攻坚克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弘扬严实作风,集中力量解决好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并从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和生态环境等实际出发,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防止再次返贫现象发生。要着眼长远,整合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对接工作,努力增强贫困村户的后续发展能力,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深度参与,重点突出交通规划、品牌战略等方面的持续攻坚。

  陈光志强调,小金县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脱贫攻坚专注定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争当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排头兵。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省残联、省信访局、财政部驻川专员办以及交通运输厅、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通信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