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张东升在阿坝州茂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6-08-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准确认清形势 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2日-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率调研督导组赴阿坝州茂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张东升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非常的决心、举措、付出,百倍用心、千倍用力,真刀真枪去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调研督导组一行分为5个小组,分头深入飞虹乡浑沟村、富顺乡鱼听村、洼底乡沙湖寨村、曲谷乡河东村和雅都镇俄口村、前村、中村、后村等8个拟脱贫村,41户困难群众家中,通过“听、看、问、察”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五有”、“四好”、“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及“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项目资金使用、脱贫成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在督导中,张东升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致贫原因、生产生活状况、脱贫愿望、子女入学、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克服“等靠要”思想,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张东升要求,所有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和村“第一书记”等都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蹲得住、沉下来、融进去,与贫困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并肩向贫困作战。

  在24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东升强调,要准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东明书记一再强调的“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住房建设、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重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脱贫项目实施;要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坚持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努力汇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成效落实的考核评估,对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要大力表彰并提拔重用,对工作不落实、完不成任务的要层层问责追责;要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廉政风险高危点开展常态化监督,为脱贫攻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