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彦蓉率队在成都开展调研

时间 2016-09-06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确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省委确立的“一号工程”。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人大常委会把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计划于9月下旬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听取省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专题询问。9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率队到成都开展调研,为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专题询问等收集第一手资料。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志伦、内司委主任委员严铁桥、外侨委主任委员秦琳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及省人大代表、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位于成都郫县的菁蓉小镇。该小镇前身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生活配套区,随着产业布局的调整,背负了大量闲置房源的“沉重包袱”。2015年初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驱动下,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开始依托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密集的优势,搭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创业创新协同机制,着力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经过一年的努力,现改造创新创业载体46万平方米,引进孵化器30家、创新创业项目1098个,聚集创新创业人才10000余人,汇聚了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和技术(工程)服务产业,初步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创业创新体系。调研组还听取了成都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系统推进全面改革创新试验实施情况、经验及建议等。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黄彦蓉在讲话指出,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改革总体思路明确、机制健全、措施实在,特别是围绕打通两个通道、扭住三大抓手、实施四大战略方面下功夫,抓落实,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改革试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更加鲜明地突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中之重”摆位,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作为推动城市转型的核心动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在全面创新改革关键领域,如体制机制、军民深度融合、创新要素集聚、人才引进培养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咬定目标,谋好“全盘棋”,下好“关键子”,落实“任务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的成都经验,在全省全面创新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