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光志率代表赴南充专题视察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 2016-09-0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咬定目标 加快项目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率部分在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南充市,专题视察四川鑫达30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四川鑫达项目由鑫达集团投资建设,是南充市引进的重大项目,名列四川省2016年大企业大集团制造业100强培育名单第15位。一期30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占地470余亩,集生产、研发及配套生活项目于一体,预计今年将实现产能5万吨,销售收入达10亿元。2017年第一季度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产能30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年综合创税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视察组成员走进位于南充潆华工业集中区的四川鑫达生产车间,只见一个“L形”的生产流水线正在运转中,车间上方3个大型原液釜连通着流水线,高分子复合材料进入流水线后,灌袋、封装、出成品等步骤都实现了无人工的全自动化。视察组先后实地在已建成投产的2条生产线车间察看,听取四川鑫达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询问生产要素保障和产品研发、市场前景、行业水平等情况。当了解到该项目从2015年4月破土动工到今年7月7日投产竣工,仅用了一年三个月时间,创造了业内奇迹的鑫达速度时,视察组对四川鑫达和南充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南充市政府向代表们汇报了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及鑫达项目建设情况。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抓投资稳增长,全力推进总投资达3030亿元、年度投资570亿元的150个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攻坚取得新突破,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新态势。视察组为南充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感到振奋,对南充顺利完成省委交付的“项目年”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陈光志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发展的高度来认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重要性。稳增长必须稳投资,稳投资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必须把项目落实到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上来。我们一定要从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省委确定今年为“项目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非凡意义,又严又实地把省委“项目年”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从前期取得的成绩中挖掘后期有力的突破点。下一步要创新投资促进平台,创新重大产业项目引进激励机制,创新财政引导方式和PPP模式,让前期的成绩成为后期愈发有力的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进一步咬定目标,确保省委关于“项目年”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当前要通过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努力促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层次整体上档升级,发展条件整体跨越提升,确保省上交给南充的“项目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