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道平一行调研督察南江红鱼洞水库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 2016-09-09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确保省委“项目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9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队到巴中市南江县,开展重点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调研督察,确保省委“项目年”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督察组来到全省重点项目之一的南江红鱼洞水库项目,实地察看了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重点项目推进的情况汇报。红鱼洞水库是全国“172”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距南江县城19公里,控制流域面积316平方公里,库区湖面长13.7公里,总库容1.67亿立方米,涉及南江县、巴州区共计30个乡镇258个村,兼具农业灌溉、防洪和城乡生活及工业供水等功能,工程建成后,可将南江县城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工程设计建设工期48个月,总投资31.89亿元。截至8月底,红鱼洞水库累计完成投资17.93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56.2%,其中2016年完成投资5.6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3.8%。督察组还了解到,2016年,巴中市努力保投入、抢开工、优环境、早储备、多引进,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99个, 1-8月,5个独立实施的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0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7%,288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9.2%。
  刘道平副主任充分肯定巴中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年”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及时、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强调,重点项目是根据“十三五”规划蓝图设计的,要高度重视投资工作,努力发挥重点项目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充分用好财政杠杆,努力激活社会资本活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重点项目保障。要使重点项目工程与投资相适应,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注重质量监管。要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意识,及时了解项目配套需求、项目推进难题,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及时为项目落地落实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等。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及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省投资促进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