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曾省权率队赴南充遂宁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 2016-11-06 来源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率队到南充、遂宁两地专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在南充市,调研组前往三环电子、燕京啤酒、依格尔纺织等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在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围绕发展环境、投资信心、企业融资等内容畅所欲言。在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会上,南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汇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南充市在政策引导、金融支持、载体建设、创新引领、政务服务等五个方面支持民营发展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调研中,曾省权指出,南充市民营经济启动较早、发展较快、成效较大,但当前也面临民间投资增速乏力等问题,要化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把发展民营经济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放开、放手、放胆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二是要对症下药,努力化解民营经济发展的难题,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大财政支持、帮助提升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三是要转变观念,提升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要深入企业、深入车间,问需问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科学考核办法促进各级各部门用心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在遂宁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蓬溪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的天福万象现代农业博览园、琪英菌业、狮山新村等三个项目和企业,前往英创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座谈会上,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分别汇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今年1-9月,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448.25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居全省第2位,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到63%。

  曾省权强调,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地方政府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四个方面深化对民营经济的认识。针对民营企业家信心不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经济效益不佳、发展环境不优等问题,要对症下药,努力化解难题。要加强对民营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转变作风、明确责任、凝心聚力,提升领导民营经济发展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凤羽,省人大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以及省经信委、省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