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张东升听取成都市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时间 2016-12-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

  

  

  

  12月22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刚一行,专程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汇报成都市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东升听取汇报并讲话。

  按照《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安排,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本届任期内完成42件立法项目。其中,制定11件、修改21件、废止10件。截止目前, 35件已报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1件法规《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已通过并报省上待批。剩余6件立法项目为:新制定《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预计将于2017年1月正式上报审批;《成都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已经提交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拟在2017年6月交付表决,预计将于2017年7月正式上报审批;将《成都市历史建筑保护办法》上升为《成都市历史建筑保护条例》,草案已提请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拟在2017年4月底交付表决,预计将于2017年5月正式上报审批;《成都市城乡规划条例》拟在2017年2月底完成三审后交付表决,预计将于2017年3月正式上报审批;《成都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拟在2017年4月底交付表决,预计将于2017年5月正式上报审批;《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拟在2017年2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预计将于2017年7月正式上报审批。

  张东升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地方立法数量大幅度增加,立法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张东升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系统性,确保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

  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领导参加汇报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