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道平在南充市嘉陵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7-02-17 来源 四川日报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瞄准目标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带队赴南充市嘉陵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刘道平强调,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瞄准目标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刘道平仔细查看脱贫攻坚作战图,详细了解贫困村产业规划和发展情况。刘道平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好长远规划,实现产业规模化经营,争取早日见成效。在袁言金、张永建、苟玉清等5户贫困户家中,刘道平与他们拉家常、话脱贫,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就医就业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把日子越过越好。
  座谈会上,刘道平对嘉陵区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嘉陵区脱贫任务繁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查缺补漏、超前谋划,积极用好政策、抓出实效、干出成绩,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照脱贫标准,梳理脱贫难点,切实抓好危房改造和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业主招引力度,坚持短期与长期相结合,构建长效脱贫机制,坚决防止返贫。要推进小养殖和庭院经济,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形成品牌效应,带动农民增收。要特别关心特殊困难群众,灵活用好兜底政策,在保证“吃不愁、穿不愁”的基础上,帮助他们解决好看病就医和子女上学等难题。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确保扶贫效益。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