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凉山 黄新初出席凉山州动员汇报会

时间 2017-02-28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以环保督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27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凉山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出席凉山州动员汇报会。
  这次督察凉山有四个重点:一是重点盯住中央、省委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二是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未能解决的结构性环境污染、城镇复合型环境污染、局域和流域生态破坏、区域重金属污染等突出问题和重大环境安全隐患;三是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的情况;四是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黄新初表示,此次督察,主要不是表扬成绩,而是全面查找凉山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和促进凉山环境保护工作。督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敢于把问题找出来。督察结束后,督察结果移交有关部门,作为对凉山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对督察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州县两级环境保护部门要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省环境保护厅要给予帮助和指导。
  黄新初强调,要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正确认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凉山州各级各部门要按要求提供督察组需要的各类材料,如实反映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突出问题,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和重点督察的各项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