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彦蓉赴雷波县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7-02-28 来源 省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和贫困群众基层干部亲切交流

 

 

现场冒雪指导工作

 

 

 察看贫困群众生活情况

 

 

看望幼儿园小朋友

 

 

召开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按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带队迎寒风、冒大雪深入凉山州雷波县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分两个小组分别前往马湖乡唐家山村、大杉坪村和汶水镇彭家山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就医就业、住房安全等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座谈,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在督导中,黄彦蓉勉励群众要努力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靠勤劳双手,搞好生产生活,早日脱贫致富。黄彦蓉一行还深入唐家山村、大杉坪村幼儿园,详细察看幼儿园设施设备和孩子入园学习情况,实地查看雷波县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情况。

  在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雷波县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安排情况,现场落实了唐家山村安全饮水问题、雷波县新区规划设计等工作安排。黄彦蓉指出,雷波县2016年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发扬“四苦精神”,去年共退出31个贫困村,居于凉山州首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2017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把脱贫攻坚放在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重要政治任务的高度来认识,放在中央、省委的全局工作和中心工作的高度来认识。她要求雷波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在战略上信心百倍,在战术上毫不懈怠,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彻底打赢2017年这场硬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