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光志率督导组到遂宁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时间 2017-08-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保持增强执行力 整改出群众满意度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率相关职能部门到遂宁开展专项督导工作,推动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围绕环保督察、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与遂宁市一道,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将责任压紧压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遂宁落地落实。

  此前,督导专项小组已到遂宁,通过随机暗访抽查,开展基础调查工作,核实整改进度和效果。 

  21日上午,陈光志率督导组首先赶赴射洪县大榆镇敬老院滑坡治理点,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当了解到威胁敬老院房屋与人员安全的14000立方米左右滑坡体治理工程已于5月10日通过省市专家组终验,获得专家组和当地居民及敬老院入住人员一致好评时,陈光志给予充分肯定。

 

 

  在现场察看射洪县城垃圾填埋场督导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时,陈光志叮嘱,垃圾处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来不得半点马虎。

  在射洪客运站,陈光志来到监控室、检测点和出站口察看车辆安全检测和运行等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当了解到客运站今年以来实现了客运工作“零事故”时,他嘱咐,安全工作一定要持久抓、抓到底。

  在射洪县广兴镇龙滩村青花椒基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情况时,看到射洪将位于县城饮用水源取水口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种植的26.22亩青花椒基地定桩定界,实施围栏隔离,陈光志指出,决不能让任何人打保护区的主意。

  督导组还赶往螺湖砂石码头,现场察看螺湖砂石码头拆除搬迁情况,听取射洪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

  下午,陈光志率督导组前往观音湖下穿隧道防汛指挥调度中心,现场察看防汛减灾视频指挥系统,听取物资储备、防汛指挥调度工作情况汇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位于遂宁市船山区复桥镇灵龟村的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厂项目,接纳船山区、安居区、蓬溪县的生活垃圾作焚烧发电处理,无烟、无味,开启了该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新篇章。陈光志走进主控制室参观垃圾处理设备,实地察看垃圾发电情况后表示,这种对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全覆盖方式,值得推广。

 

 

  督导组还来到达渠河公园桥水月阁,督导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在督导工作汇报会上,陈光志听取了遂宁市工作汇报和各专项小组反馈督导情况后指出,遂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起一以贯之、接续奋斗的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将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自加压力的同时,有效传导压力,动真碰硬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注重以点带面,通过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生态环保工作全面加强,整改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细化完善措施,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实行“河长+警长” 制。希望遂宁方面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聚焦挂牌督办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措施、加大力度、补齐短板,认真梳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借势借力推动遂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光志强调,要保持和增强执行力,逗硬各项措施,层层抓落实,整改出效果,整改出群众满意度;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反映出的新问题;对关键部位要保持监控,不能出现问题;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落实具体计划,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坚持问责追责。

  陈光志指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树立“新四观”,即树立新的发展观、新的民生观、新的安全观、新的治理观;要进一步提升能力,高水平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形成保障;要防止“四种倾向”,一是简单“一刀切”的工作倾向,二是“闯关”的思想倾向,三是事不关己的倾向,四是将环保与发展相对立的倾向。

  陈光志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优势转化成工作优势,把工作优势转化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深刻认识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配合做好环保督察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保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邓良基以及省委政研究、环保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和省安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