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渝率队赴天津吉林开展调研

时间 2017-09-11 来源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预算工委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9月3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率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省商务厅赴天津、吉林,就自贸区立法和法规实施情况、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及国有资产的监督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蔚荩等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自贸区立法工作情况,调研组与天津市人大有关委员会及自贸区管委会的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认真听取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条例》在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港口片区的东疆保税区综合服务大厅、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机场片区的汽车城,详细了解了自贸区建设、发展和下一步规划情况。彭渝副主任强调,天津自贸区《条例》的制定过程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法规的实施针对性强、操作性好,成效显著,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模式,大家回去后要认真研究,为我省自贸区立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关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调研组与天津和吉林人大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实地考察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中,彭渝副主任指出,我省的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虽然起步较早,但近几年进展不大,天津和吉林人大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力度较大、富有成效,我们要认真加以学习和借鉴,督促政府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人大工作,科学推进系统建设,完善联网监督工作机制,努力强化监督结果应用,确保全国人大《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