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光志到四川能投集团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17-10-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四川能投异军突起、狂飙突进、朝气蓬勃、迅速发展。”这是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到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立法调研时,对四川能投作出的评价。

 

 

 

  这次立法调研,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围绕制定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开展的。

  能源是我省重要战略性产业。四川能投作为四川重要的省属骨干企业和能源产业龙头企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发能源、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为企业使命,与国际国内战略伙伴开展友好合作,实现了存量资产的保值增值和新增业务的快速发展,各项主要指标呈现几何式增长态势,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338.9亿元,利润总额63亿元,企业经济活力、影响力、带动力显著提升,实现了由小到大到强的发展,同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今年9月底,四川能投旗下共有下属公司225家,业务涵盖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领域,总资产1085亿元,净资产349亿元,荣登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陈光志在听取四川能投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四川能投敢于想、勇于闯、善于干、精于改,坚持市场导向、发展导向,抢抓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实施产业与金融“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几倍、几十倍地放大实力,实现了几何级的增长;攻坚克难,彰显责任担当,突破缺钱、缺人、缺优质项目的困境,通过改革创新,从百亿级迈上千亿级台阶;创新有为,培育形成了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四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形成竞争优势。

  陈光志指出,四川能投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合作共赢;进一步强化人才强企,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进一步抓好党建,以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晓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