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出席转型发展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

时间 2018-08-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8月18—19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主办,中共绵竹市委、绵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转型发展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在绵竹市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四川省委农工委、四川省农业厅、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和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银谷玫瑰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致辞。

 

 

  叶壮在致辞中指出,“三农”工作历来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破解“三农”难题、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产业融合发展为基础,擦亮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推动四川向农业强省跨越;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坚持“六高标准”,着力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要以建设“美丽四川·宜居村庄”为目标,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加快补齐农村生态、生产、生活环境短板,拓展“生态+”产业发展模式,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叶壮还前往遵道镇棚花村等地实地调研了矿区转型发展、乡村文化振兴、三产融合推进产业发展、三治融合推进社会治理等情况。

  本次“转型发展区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结合绵竹的实践,深入探讨了转型发展区乡村振兴方略,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建议,为具有显著资源转型区特征的乡村振兴之路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