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作明带队赴凉山开展禁毒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9-02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提高立法质量,推动立法进程,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一行深入凉山州盐源、西昌等地,开展禁毒条例立法调研,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一线民警和医务人员,强调要立足实际,加快禁毒条例立法步伐,确保禁毒工作有法可依。

  刘作明一行来到盐源县绿色家园强制戒毒所和在建项目核心区,走进生产车间、强戒人员宿舍、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园区管控模式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刘作明说,要进一步统一对“社区戒毒”的认识,加快改善提升绿色家园收戒康复功能,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合法引入“医疗干预”手段,形成康复戒毒的长效机制。

  “毒品是恶魔,一定要摆脱它。”在绿色家园语录塔社区,刘作明与社区康复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勉励他们早日摆脱毒品、重新回归社会。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做好社区管理工作,在社区内营造“回归社会、适应社会”的教育导向,引导康复居民逐步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重塑人生的信心和尊严。

  在西昌市第一强制戒毒所,刘作明与干警和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条例》立法工作的相关建议。刘作明向大家长期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继续提升对强戒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疗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强戒人员的健康权益。

  调研期间,刘作明听取了凉山州禁毒工作汇报,对凉山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刘作明指出,推动《四川省禁毒条例》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的立法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立法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具体要求。立法工作势在必行,在法定的程序范围内,要加快推动,确保四川和凉山的禁毒工作有法可依。凉山州要立足实际、结合州情,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成熟的、具有普遍意义的经验吸纳到《条例》中来,依法立法、科学立法,切实增强《条例》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条例》具备“站得住、立得稳、可持续”的特点。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分类施策,将禁毒、防艾工作相结合,构建具有凉山特色的禁毒工作体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