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焦伟侠赴仁寿调研民生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时间 2018-09-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汲取群众智慧 汇集群众合力 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8月28日带队前往仁寿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乡镇政府民生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满井镇友好村人大代表活动室、龙正镇政府民生工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点——遂资眉高速连接线龙正场镇段和龙正镇政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了该县票决制试点相关工作推进及项目进展情况。

  焦伟侠指出,仁寿县开展乡镇政府民生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是县乡人大工作的创新,进一步充实了乡镇人代会和代表履职的内容,拓展了基层人大履职空间,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探索非常有价值、有意义。

  焦伟侠建议,要着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推进票决制试点工作;要强化乡镇人大工作力量和代表监督助推意识,确保票决制试点工作决定的民生工程落地落实,使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增强群众民主素质,集思广益搭建人大监督平台;要在积极探索中认真总结和推广新鲜经验,确保票决制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吕华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