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新初叶壮率我省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毗河供水工程

时间 2018-09-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400多万旱区群众“用水”问题鼓与呼

  9月11日-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前往成都、遂宁、资阳等地,对正在建设中的毗河供水工程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继续推进毗河供水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等参加视察。

 

 

  都江堰灌区毗河供水工程是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供水区位于四川盆地腹部涪江、沱江分水岭两侧的丘陵区,涉及成都市、资阳市、遂宁市,设计灌溉面积333万亩,供水人口433万人。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于2015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总投资的84.28%。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龙泉山隧洞项目、苟家滩取水枢纽项目、长沟隧洞项目、易家坝渡槽项目、陆家坝渡槽项目等毗河供水工程中关键节点,深入了解各项目规划和实施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就工程推进中面临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

 

 

 

  建设水平高、推进有力、管理科学规范、组织协调得力的一期工程,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毗河供水工程作为“五横六纵”引水补水体系的大型骨干工程,是成都实现向东发展,带动资阳、遂宁等周边城市崛起,推进成资同城化突破的重大基础性工程,在服务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必须准确把握毗河供水工程是“政治工程”“经济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文化工程”的重要定位,切实增强抓好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代表们特别提出,毗河供水工程是一项区域性系统工程,需要各个地方、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加快完工一期,尽快上马二期。要以“往前赶”的劲头,确保一期工程如期完工投用;要以“下深水”的决心,切实解决工程建设推进中的制约问题;要以“谋长远”的眼光,全力争取二期工程立项上马,从根本上解决川中旱区数百万人民的吃水问题,从根本上破解旱区发展的水资源制约瓶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