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捷率队赴上海福建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9-20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常委会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为了做好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的立法工作,9月10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率调研组前往上海市和福建省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上海市人大、福建省人大进行了专题座谈,学习两地在地方立法方面的成功经验,听取两地对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相关建议;了解自贸试验区改革工作最新动态,并结合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就进一步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地考察了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外高桥行政服务中心和试验区内的部分企业,以及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厦门自贸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现场座谈。

  刘捷指出,上海和福建两地在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立法方面先行先试,积累了不少的宝贵经验,着眼全球、精准定位、着力效率、促进改革、鼓励创新、重视人才与知识产权保护等理念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要密切跟踪两地在完善试验区地方立法方面的最新动态,学习相关最新成果,提高我省地方立法质量;两地在预算审查监督及其立法方面的好做法,四川可以结合本地实际加以吸收和借鉴。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等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