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主持召开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系机制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8-11-1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18年11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系机制牵头领导叶壮,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持召开联系机制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大数据产业培育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在西部处于领先地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数据中心规模持续提升,融合应用不断深入,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但与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先地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需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扎实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对重点培育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系机制的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会议强调,修改完善《方案》,要注意优化大数据发展目标,要科学界定大数据产业范围,要注意数据共享和安全,要强化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要充实大数据应用场景等内容,并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增加人才引进、经济合作、国资监管、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引领,分年度提出工作目标、重点和责任清单。要细化工作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省委省政府通过的《方案》各项工作快捷高效落地落实。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和大数据联系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