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新初到遂宁市调研人大监督工作

时间 2018-11-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到遂宁市调研人大监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高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新初来到河东新区规划展馆、莲里公园和五彩缤纷路北延景观带,调研遂宁城市总体规划、河东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等情况后,对遂宁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遂宁城市规划水平高,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好,走在了全省前列。他指出,遂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做好城乡规划制定、实施、修改的监督工作,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连续性,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提高规划的执行力。

 

 

 

  在射洪县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黄新初走进绿鑫电源、云制造集团、艾尔法泰克科技、洪芯微科技等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监督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工作以及射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加强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坦荡真诚地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听真话、摸实情,加强非公经济人大代表的政治引领、履职管理和联系服务工作,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加强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跟踪监督,明确监督范围、重点及方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走进遂宁市船山区南津路街道办事处,黄新初详细了解基层人大组织建设、人大工作制度落实、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等情况。他指出,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是夯实人大基层基础、深化基层民主实践的有效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要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强化“人大代表之家”服务功能,使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服务广大群众的有效平台。基层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代表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更加广泛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加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 真正成为政情民情的知情人,民意民利的代言人。

 

 

  黄新初还前往天齐锂业、欧美产业园美国李尔公司、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吕华,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