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作明主持召开贯彻实施律师法座谈会

时间 2018-11-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切实办理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律师法执法检查的批评建议,11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主持召开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并在会上讲话。刘作明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队伍和律师事业在整个党和国家法制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了精辟的描述,是律师工作的根本遵循。

 

 

 

  刘作明指出,律师法修正以来,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该法在我省贯彻实施是卓有成效的。进一步贯彻实施律师法,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依法实行政务公开,加快推动依法行政;要规范政府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提高政府行政的效率,照顾社会公平;要加强律协、律所和律师队伍的建设,发挥律师在依法治省、建设法制四川中的重要作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法院、省国资委、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省律协、律师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发了言。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等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