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率队赴丹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03-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3月19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省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赴脱贫攻坚工作联系县丹巴,调研、对接2019年脱贫帮扶工作。叶壮一行与丹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举行座谈会,并深入县人民医院、巴底镇沈足二村、丹东乡丹东村、边耳乡日卡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慰问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

 

 

 

 

 

  2018年是丹巴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的攻坚之年,是全县扶贫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座谈会上,丹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省自然资源厅、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和成都市成华区等单位分别通报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对口援藏等工作情况,对接了2019年定点帮扶和对口援藏的工作方案。

  叶壮对丹巴县和省定点帮扶、对口援藏各单位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丹巴县迅速、扎实抓好省检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脱贫“摘帽”优秀答卷。叶壮强调,丹巴县和各定点帮扶、对口援藏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重要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咬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当担责,着力在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上下功夫,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叶壮指出,要提高工作站位。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来,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歇歇脚”思想,始终保持强大的工作合力和定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着眼整体提升,盯紧缺漏短差,做好省检考核、第三方评估等反馈问题的“点对点”和举一反三整改工作,继续弥补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短板,为下一步发展振兴拓展空间。要坚持脱贫标准。落实“精准”要求,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下好扶贫“绣花”功夫,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要强化作风保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强感恩教育。广泛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对民族地区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巨大变化和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要倾情倾心帮扶。各定点帮扶和对口援藏单位要尽责竭力、扬长补短,按照对接帮扶和援藏方案,细化措施,强化力量,履行承诺,工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毫不放松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摘帽不摘帮扶”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取得定点帮扶和对口援藏工作的新成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