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捷研究部署2019年阿坝县脱贫帮扶工作

时间 2019-04-01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2019年3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在成都组织召开阿坝县脱贫帮扶工作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阿坝县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会议由帮扶工作牵头单位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主持,省审计厅、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等对口帮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预算委、省民族宗教委、财政厅、交通厅、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阿坝县委、县政府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8个帮扶单位汇报了2018年帮扶工作情况和2019年帮扶工作打算,受邀参加会议的有关部门(单位)结合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阿坝县提出的有关需求,就进一步推进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支持思路和相关意见建议。

  刘捷充分肯定了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各帮扶单位在其中所作的积极努力,认为阿坝县委、县政府和各有关单位政治站位高,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措施对路,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全县整体摘帽的任务还很艰巨,大家不能盲目乐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阿坝县年底脱贫摘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如期完成。

  刘捷强调,阿坝县要担当起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按照省级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资金管理措施,确保脱贫攻坚项目计划的如期推进并取得应有成效;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继续注重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督查执纪问责,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刘捷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把定点扶贫阿坝县脱贫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重点,结合自身优势,加强工作力量,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具体帮扶措施并狠抓落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接,加强对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认真研究阿坝县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持和帮助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