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新初在泸州调研古树古镇古院落时强调 用大数据助推古树名木保护

时间 2019-04-1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一行到泸州市开展古树、古镇、古院落保护立法调研。

  泸州市现有2910株古树名木,分布在7个县(区)、115个乡(镇、街道)、389个村(社区),其中古树2905株、名木5株;拥有方山镇、尧坝镇等一批四川特色古镇。黄新初一行先后到江阳区方山镇、合江县法王寺镇、泸县方洞镇,实地调研方山镇桢楠古树群保护、法王寺古树群古建筑保护、方洞镇屈氏庄园古民居保护规划利用等情况。

 

 

 

 

  黄新初对泸州市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现状表示肯定。他强调,省委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泸州需进一步加强对古树名木的树龄核定和挂牌保护,通过建立或完善大数据信息系统,为每棵树木的品种、树龄、历史意义等建档,确保每棵古树有身份标识,精准保护古数名木;应做好古院落古民居保护发展工作,保护好古院落古民居的原状原貌;应加大对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古镇古村的保护力度,制定专门的保护条例。

  调研期间,黄新初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合江县尧坝镇进士牌坊、尧坝古街道、凌子风旧居和大鸿米店等地,并鼓励当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古镇古街保护,传承优秀乡村文化。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邓良基,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旭和省林草局领导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