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主持召开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4-3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19年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领导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牵头领导叶壮,在省经信厅主持召开联系机制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审议了2019年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去年的工作和今年的打算。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联系机制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制定并按照《大数据产业培育方案》的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跨上又一个百亿台阶做出了贡献。去年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明晰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务环境。叶壮强调,今年要以落实《大数据产业培育方案》为重要平台,咬定目标、精准发力,以《责任分工》的落实来倒逼《重点工作》落地。各成员单位要着力增强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将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体现到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之中。要着力发挥大数据产业项目的抓手作用,紧密结合《大数据产业培育方案》提出的六项发展重点和四项主要任务,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推动2019年47个在建项目、27个新开工项目等重大工程的落地投产。要着力突破现阶段制约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依法有序解决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应用场景、法规政策完善等全局性、支撑性、引领性问题。要着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维护数据安全贯穿于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安全防护体系。要着力压实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科研院校和企业的积极性,形成支持、参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合力。省经信厅要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强化工作督办和信息通报,强化项目落地的要素保障协调力度。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国防科工办、省通信管理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叶壮和省经信厅负责同志赴成都凡特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对众智联邦财税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思路、理念和成效给予肯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