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焦伟侠应邀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剑桥论坛上演讲

时间 2019-09-1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9月7日,以“新丝路——促进‘一带一路’的贸易公平稳定”为主题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剑桥论坛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应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焦伟侠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至今,短短6年多就有157个国家投身参与。尽管信息技术发展到5G时代,人类沟通的时空大大压缩,但仍有许多人不了解四川。多数人知道四川是通过大熊猫,这说明人们欣赏和喜爱大熊猫,是对美好、和善事物的移情,与大熊猫生长在哪里无关。他还说,中国方块字中的“文化”二字,“文”只是交流的工具,而“化"是融通理解、化解分歧。他将“一带一路”倡议比喻为另一领域中的大熊猫和四川火锅,指出异同之间早有先例和定论,凡是美好的东西,人们都应不问出处地去追求、参与和分享。“一带一路”就是美好的东西,我们应该去共享。他希望各国加强交流、增进互通,共建美好家园,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斯里兰卡总统顾问加亚苏利亚,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玟栗等出席论坛并发言,英国著名经济刑法学家、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资深教授巴瑞?瑞德主持论坛,来自英国、新加坡、荷兰、美国、日本等地的50余名“一带一路”研究者从不同角度参与了讨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