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率队调研达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0-07-2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7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大数据产业联系机制牵头领导叶壮率队赴达州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达州市地处四川东部、川渝陕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达州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大数据管理局,设立了专项资金引导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产业定位明确,基础扎实,园区建设完备,在数据收集和示范应用方面成效凸显,为川渝统筹发展搭建了良好合作平台。

  叶壮一行先后前往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大竹县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基地、川东大数据中心、秦巴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基地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并听取了达州市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达州市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赋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具体情况。

 

 

 

  叶壮充分肯定了达州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强劲势头。叶壮指出,达州作为川渝合作的桥头堡,又面临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强调,达州市要持续完善大数据生态圈,在改造赋能传统产业、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中,着力建设大平台、激活大数据、发展大产业,构建区域竞争新优势。要高标准打造大数据资源中心,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机制,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和公共服务高效化。要大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改善、全域旅游发展等有机结合,畅通数据、引领技术、汇聚资金、吸聚人才,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据的有序开放和创新应用创造新经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陪同调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委网信办等联系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