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出席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 2021-04-16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出席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张为人主持会议。

  会上,张为人汇报了分党组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梳理查找整改问题的有关情况;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姚德彬、余融、潘怡报告了个人学习和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的有关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壮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机关队伍建设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强化整改,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重要部署和彭清华书记要求,集中开展的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专项活动;监察司法委分党组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查摆了问题和“短板”,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叶壮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习教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打好抗病疫苗。对照“六个聚焦”严肃认真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廉政风险制度落实情况,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注重把经验转化为制度,把制度转化为习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要转化学习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转化为自觉学习的内生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委员会履职尽责,突出人大监察司法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位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监察司法委的工作质效,争创一流的业绩。

  张为人表示,监察司法委全体同志要把贯彻落实好常委会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走深走实,助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