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包惠到教育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和宣讲

时间 2021-06-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齐心协力做好教育领域各项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包惠带队到省教育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和宣讲,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副主任委员黄勇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省教育厅厅长邹瑾对该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包惠充分肯定教育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领导有力、机制建设到位、示范作用明显、工作务实创新、特色亮点鲜明,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力推动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包惠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第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第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包惠对教育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和教科文卫委的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表示感谢,并从人大工作角度提出,希望教育厅在依法治教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协调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和教科文卫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安排。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将督办30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作为常委会为民办实事工作内容,这30项中教育领域内有7项。“事关民生无小事,教育厅要按计划推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包惠强调,立法方面,按照立法规划,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是今明两年的重点,要加快推进。监督方面,将按照省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原则来确定,如中小学生减负和心理健康教育、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教育督导、教师队伍建设等。教育厅和教科文卫委要按照既有工作协调机制,齐心协力做好教育领域各项工作。

  包惠还前往教育厅离休老党员倪晴家中,代表省委看望并向他颁发和郑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