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菲主持召开川菜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时间 2021-11-04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川菜产业联系省领导王菲主持召开川菜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2021年川菜产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川菜产业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川菜产业协调联络机制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厅汇报了川菜产业推进情况;经济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成都海关、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9个协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川菜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策建议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省农业科学院、省植物工程研究院、西华大学的3位行业专家,分别围绕蔬菜产业、花椒产业、川菜工业化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四川是全国重要的冬春蔬菜生产优势区和“南菜北运”生产基地,也是全国花椒第一大省。农业农村厅会同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合力推进川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王菲强调,蔬菜涉及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抓好今冬明春“两节”期间蔬菜保供稳价工作。要精准施策,在提升种业竞争力、单位面积产量、加工水平、品牌知名度、产业融合发展和主体带动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全产业链提升川菜产业发展水平。要健全川菜产业发展推进机制,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共同为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川菜产业推进会有关事项。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杜志仁、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