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杨洪波调研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人大代表之家

时间 2021-12-1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按照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安排,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来到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人大代表之家,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杨洪波首先查看了人大办公室、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场所,并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详细了解了镇人大人员配备、工作经费保障、人大档案建设和“人大代表之家”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洪波指出,裴石镇人大代表之家积极引导代表下沉社区,深入群众,更好地实现了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在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增强代表的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继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有针对性地拓宽代表知政渠道,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和履职水平;继续增强代表的归属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代表学习履职平台、联系选民平台、交流经验平台、展示形象平台”功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据悉,为全面建成代表履职平台,推动代表活动常态化开展,2020年以来,南溪区按照“建在基层、覆盖选区、方便联系”的原则调整设置人大代表之家46个,实现了镇、街道、较大企事业单位联合建设人大代表之家的全覆盖。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副主任委员陈云川、张景蓉、冯军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