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琳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组筹备工作会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计划预算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1-12-15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组筹备工作会,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报告”推动我省计划预算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人大经济委、省人大预算委及常委会预算工委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分别汇报了计划草案、预算草案及两个报告筹备的有关情况。

 

 

  彭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正确认识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收官起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一次集中“体检”,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下足功夫,为高质量召开会议做好准备。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四川实际总结今年成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报告内容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报告全文,为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彭琳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好两个报告,进一步提振全省人民信心。一是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我省经济工作与中央部署步调一致。二是要将情况摸“准”,精准查出病症并对症下药,确保报告提出的措施有针对性、有操作性。三是要在“实”字上再下功夫,出更多实招、见更多实效。四是切切实实体现“真”的要求,用“真话”讲出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增强报告说服力。

 

 

 

 

  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剑锋,省财政厅总会计师陈诚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