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宁出席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列发车活动

时间 2022-01-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25日上午,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发活动在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首发活动并宣布“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列发车”。随即,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泸州号首发列车缓缓驶出泸州港码头,向着运距约1.1万公里的德国杜伊斯堡飞驰而去。

  王宁指出,中欧班列泸州号的开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开放发展,构建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泸州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泸期间,王宁强调,泸州当前的发展态势好,特别是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中,赋予泸州建设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南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为泸州发展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要盯住目标,优化路径,把握历史机遇,制定有操作性的行动方案或工作方案,实现自身大发展。

  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财政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省信访局、省政府口岸物流办、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中远海运物流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首发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