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宁参加和督导泸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参加和督导泸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行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切实推进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泸州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宁到会指导并讲话;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王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泸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意识强、检视剖析深、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王宁指出,泸州市委常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行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泸州实际,抢抓历史机遇,锚定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落实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底线思维,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深化拓展。要切实进行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同时,认真制定泸州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细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王宁强调,泸州市委常委班子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熊焱;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立,以及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