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李向志听取科技厅汇报《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工作情况

时间 2016-04-2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1日,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带队专程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汇报《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出席会议并就《条例》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涂文涛主持。

  自去年8月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以来,省委王东明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条例》修订步伐,为试验提供法制保障。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也明确提出,要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修订《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为贯彻落实省委精神,科技厅于2015年10月启动了《条例》修订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也将《条例》修订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调研计划。

  会上,科技厅刘东厅长详细汇报了《条例》修订工作的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对《条例》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向志指出,《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是为我省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提供法制保障的重要地方性法规之一,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循有关程序和要求,确保修法质量;要建立协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加快推进《条例》修订步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吸收上位法并结合四川实际拓展创新,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我省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的特色和亮点。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贺盛瑜代表,并就其提出的有关科技成果转化建议重点督办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季晓光、钟剑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陈云川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