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16-09-05 来源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为深入了解燃气企业经营状况,广泛听取企业对《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省住建厅、省燃气协会及部分燃气企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就《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收集行业部门的建议。

  座谈会上,五家企业分别介绍了燃气经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结合修订草案的制定出台提出了相关建议,围绕燃气管理实施主体、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入户安检周期、拖欠气费的违约金设置、燃气设施的管理与保护等问题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住建厅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主持会议并指出,修订草案的制定在于结合当前新形势进一步规范和管理燃气经营市场。立意平衡行政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用户三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地方立法,有针对性的解决本省存在的实际困难。最后要求立法项目组在修改过程中,认真对照上位法及行业标准,参考借鉴全国各省相关条例的先进经验,结合我省区域发展差异,逐步完善修订草案的制度设计,圆满完成修订草案的常委会第二次审议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